231226 允真 weverse 更新 💌

 

原文

 



大家好!
最近天氣很冷呢。
冷冽的空氣讓皮膚容易裂開,一口氣吸入太多冰冷空氣會讓肺刺痛的那種寒冷。
想提醒珍貴的人們不要感冒,要注意日夜溫差的那種寒冷。
各位FEARNOT出門都有穿得暖和吧?

節日對每個人有不同的意義。
有些人心中滿溢興奮,
對有些人而言,落雪伴隨憂鬱一同降臨,
還有一些人,聖誕樹下包裝華麗的禮物們裡偽裝華麗的不安感朝他們襲去。
一個章節的結尾,回顧那一年紀錄的最後檢查點。
最後一頁越是緩步到來,我們越是面臨對於時光流逝的詫異。
「時光飛逝」我們常這麼說。
「怎麼這麼快就年末了?」

是啊,我這段時間都做了什麼?
我做得夠多了嗎?
我變得足夠了嗎?

該有多嚇人啊,
意識到我與我想要的模樣依然距離非常遙遠。

在過去一年裡,各位或許遭遇極度的失落、痛苦、傷心、懷疑、新的開始與模糊不明的結局。徹底丟失自己卻從第一針開始按部就班,正在重新織成名為自我的壁毯。
或者你選擇新的道路,為了前進而孤軍奮鬥;也或者你正在療癒過去的自我,並與曾折磨自己的人斷絕聯繫。
可能仍然受困,
也可能想要退縮。

不管是哪一種情形,現在的你們已經處於與上一次看到雪的時候不一樣的地方。而寒冷會鮮明地提醒你。

但我十分確定你有所成長。

現在也許不知道,但隨著時間推移,各位會發現每一件事都有它的原因。

那個原因會在所有事都發生後浮現。你會感受到那一刻。
現在各位正處在應該在的地方。
這樣就夠了。

天氣很冷。
但風總是讓人覺得比實際上更寒冷。
皮膚會裂開,肺會刺痛。
裂傷與刺痛是你活著的證據。
我也一樣裂傷與刺痛著。

我只是希望這個冬天你能得到溫暖。
還有,萬一那份溫暖是我的話,請將我擁入懷中。就像各位在我最寒冷的夜裡,為我帶來溫暖毯子的那樣。

這個冬天,如果你想靜靜地站著,那就靜靜站著也沒關係。我會站在你旁邊。
一起看雪花落下、堆積再融化的景色。
這樣春天會比較快來臨吧。

更幸福的節日

💌

大家好!
最近很冷。
是那種會讓皮膚裂開,一口氣吸進太多空氣肺會刺痛的寒冷。
冷得會讓我提醒摯愛的人們要注意天氣,外出才不會感冒。
希望大家都穿得夠暖和。

每個人對於節日可能有不同感受。
對有些人而言可能只是純粹的喜悅與氛圍。
對其他人而言,年末來臨可能感到某種哀傷。假日季節或許只是繞著金蔥條的存在焦慮。
這是一個章節的結束——回顧的最後檢查點——當我們接近最後一頁,我們發現自己面臨對於時光流逝的詫異。
「時光飛逝」我們說。
「怎麼一轉眼就已經年底了?」

問得好。我做了什麼?
我做得夠多了嗎?
我變得足夠了嗎?

意識到自己或許離想要的模樣非常遙遠該有多麼嚇人。

過去一年裡,也許你經歷了慘痛的失去(或者不只一次失去)、痛苦、心碎、懷疑、開始與結束。也許你完全失去自我,還在重新拼湊自己的過程中。也許你選擇了新的道路,但難以前進。也許你療癒自己,與某些人斷絕往來,或者你可能還停滯不前,或者想要退縮。

不論是哪種情形,你已經不在上一次看到雪的那個地方了。寒冷是鮮明的提醒。

但我能保證你有所成長。

現在你可能不知道,但隨著時間推移,你會看見每件事都有它的原因。當所有事都發生了,那個原因便會出現。你會感受到那一刻。你心裡甚至可能已經有了答案。
但此刻,你正處於你應該在的地方。
這就夠了。

天氣確實很冷。
但風總是讓人覺得比實際上更寒冷。
你的皮膚可能裂開,肺可能會刺痛。
但會裂傷會刺痛是因為你活著。
我也會裂傷會刺痛。

我只希望這個冬天你能感到溫暖。
如果那份溫暖正好是我,請你緊緊抱住我。就像是在我最寒冷的夜裡,你曾帶給我溫暖的那樣,即使你並不知道。

如果這個冬天你想站著不動,你可以站著不動,我會站在你旁邊。
我們可以一起看雪花落下、飄動與融化。
這樣春天或許會比較快來臨。

更幸福的節日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