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REPORT 「幕後TALK」LENIVERSE 김경원PD專訪(下)

 


採訪原文

為了製作追星的contents,最重要的是理解粉絲們的心。然而出乎意料的是,김경원PD說自己很可惜地沒有追偶像的經驗。但她對「追星」有個人見解,她對偶像之外的任何事物都能狂熱,最喜歡的是外國足球。
雖然不了解追偶像的世界,但김경원PD身旁有HYBE原創contents一號工作室的同仁們。與有追偶像經歷的組員一起工作之餘,她說自己正深入學習追偶像的世界。김경원PD的「追星力」巧妙地在本職工作中發揮出來。

接續김경원PD的一問一答
Q:在追星的世界中,自con代表什麼意義?
最近自con是一定要有的東西。粉絲們喜歡自con的原因之一是自己喜歡的偶像作為主持人而非嘉賓主導節目進行,而且只有他們參演。這正是自con成功的原因。最重要的是成員們不能變成跟班。
其實這種基調始於《RUN BTS!》並延續至今:讓藝人成為中心,主導contens進行的人不是製作單位而是成員們。然而成員們並不是諧星,只要讓他們能夠享受開心地玩,不用像搞笑藝人那樣好笑也沒關係。我們的心態是藝人只需要盡情地玩,成品由製作單位負責。

Q:PD個人的追星經驗令人好奇。你認為追星是什麼?
我是個很狂熱的追星族,什麼東西都能追,最喜歡的是外國足球。
對於追星我一直在思考,因為我沒有追偶像的經驗。但我負責的節目需要對偶像深入思考,再加上我沒有因為喜歡偶像而追星的經驗,所以一直在思考。在這種情況下我得到許多製作單位成員們的幫助,像是「聽說最近粉絲們喜歡這種東西」之類的資訊。所有事當然都是如此,節目不是主要PD自己一個人做出來的。我們團隊雖然人數不多,但各自有擅長的領域,互相彌補欠缺的部分。

例如追偶像這件事,可能是我年紀比較大,有些事我想跟但跟不上,團隊成員會幫忙彌補,我們團隊的平衡也很好。但我們一直都在學習,我們絕對比不上粉絲們的心意與愛,但我們會努力。我的追星力在這種時刻成為助力。

Q:下一季的《LENIVERSE》預計會呈現什麼面貌?

製作時不留遺憾,因為這次沒做的事下次再做就好了。真正的《LENIVERSE》現在才要開始。真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LE SSERAFIM成員們是這樣,製作單位也是如此,有太多點子了。我們會做很多事情,粉絲們的想法已經在我們的腦海裡。想看的東西?總有一天會播出。
雖然在企劃階段成員們想做的事是(選擇節目主題時)第一優先,但最終我們最大的考量的還是粉絲們想看什麼。製作單位已經意識到有作為粉絲想看的面貌,也正努力更加了解。

Q:最後,要傳達給LE SSERAFIM以及LE SSERAFIM的粉絲們的訊息。
製作單位非常了解FEARNOT比任何人都喜愛《LENIVERSE》,未來預計有許多有趣的計畫,希望大家能長長久久多多喜愛我們。希望成員們以後也能像現在這樣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片場並且樂在其中,成品交給我們負責。

김경원PD在製作《LENIVERSE》之外的時間也像在追LE SSERAFIM一樣,監看LE SSERAFIM參演的所有contents。因為김경원PD與LENIVERSE團隊把本職工作當成追星,才能做出讓LE SSERAFIM與FEARNOT都能滿足的自con。LE SSERAFIM出道後LENIVERSE團隊已與她們合作兩個季度,為LE SSERAFIM的粉絲帶來別具特色的樂趣。他們又會為等待追星糧食的粉絲們創造出什麼「成品」?讓我們一起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