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quire Korea 2022年10月—LE SSERAFIM專訪翻譯

 

韓文原文part1

韓文原文part2

國籍、年齡、表演經驗與背景全都不同,但LE SSERAFIM要走同一條路,自信且坦率地。

 



金采源

 
好久不見,去年八月《Esquire》拍攝時見過面,那之後失去消息,然後妳成為LE SSERAFIM成員回來了。
很開心見到您。(笑)這段時間我又成為練習生,為LE SSERAFIM做準備並進行活動,過得很忙碌。

今年進行了人生第二次出道。
第二次出道並不是什麼常見的事嘛。我希望第二次出道能呈現完美的面貌。再次進入練習生生活,我從最基本的地方開始,全部重新檢視並打好基礎。有種成長了的感覺。

妳的形象也改變了許多。清純與清新的魅力之外現在還具備「Hot Girl」的形象。
如同我剛剛說的,之所以要重新累積基礎持續練習,正是為了展現我的表演與歌唱風格已經與以前不同。外觀上我的造型與妝容也有變化。嘗試新的事物讓我的喜好有所改變。我想要呈現反映這一切,擁有嶄新面貌的金采源。(笑)

妳是LE SSERAFIM的隊長。妳認為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隊長?
我覺得是讓人覺得自在,像朋友的隊長。我想當那樣的隊長。

以前妳屬於老么line,接下隊長這個位置不會有壓力嗎?
與其說有壓力,我更覺得尷尬;因為我第一次在團裡當姊姊,甚至當隊長。很煩惱我該怎麼做,但當著當著就沒問題了。雖然稍微有一點壓力,但我覺得是正向的壓力,讓我更有責任感。這個程度的壓力幫助我成長為一個更好的人。

〈FEARLESS〉整齊劃一的群舞引起很大的話題,這次〈ANTIFRAGILE〉的舞蹈難度據說相當高。
〈FEARLESS〉的表演真的得到巨大喜愛,所以我們從籌備階段就十分想呈現能超越〈FEARLESS〉的舞蹈。〈ANTIFRAGILE〉有許多我們第一次嘗試的動作,隊形移動也相當困難,非常努力在準備。但我們把重點放在享受上。〈FEARLESS〉的時候沒有辦法享受表演過程,因為是出道曲,腦子裡充滿一定要做好的想法。這次則是相對上更游刃有餘地面對。據說去享受的話在台上會有更好的表情。成員之間很常討論這樣的話題。

妳曾說過經歷演藝活動,妳的個性越來越開朗。這麼看來,今天的笑容比去年更多。
啊,是嗎?(笑)我自己也確實有感受到,活動過程中我的個性漸漸變得開朗。可能是過程中原本的個性逐漸顯現出來,也可能是因為得到很多人的喜愛,累積正向的能量讓我成為一個開朗的人。跟成員們一起進行團體活動也帶給我正面影響。

LE SSERAFIM的成員具有多樣的國籍,生長環境也不同。聊天過程應該會感受到文化差異,實際如何呢?
確實有感受到。小時候聽的充滿回憶的歌曲、Cyworld,還有沒智慧型手機的時期,額度用完了撥1633讓對方付費的電話等等⋯⋯這些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有世代差異也有文化圈的差異,但反過來說,我們各自在不同的環境成長,所以可以聽到許多我不知道的有趣又新鮮的事,我覺得很開心。例如講到「쎄쎄쎄」的時候,允真會教我們美國的版本,KAZUHA跟SAKURA姊姊會教我們日本的版本。大概我的Cyworld話題對成員們來說也會是有趣的話題吧。(笑)

透過這次活動想展現什麼樣的面貌?
首先最想展現LE SSERAFIM多樣化的魅力,因為主打歌跟後續曲以及非主打的表演我們全部都準備好了。第二點是經常呈現享受表演的面貌。我們要展現享受表演的樣子,粉絲們才會自然而然地變得享受。最重要的是,想持續呈現超越以往表演的帥氣表演。

KAZUHA

 
用韓文進行訪問,沒問題嗎?
(笑)沒問題。

有別於清純的形象,看了LE SSERAFIM官方YouTube頻道裡的vlog,發現妳有非常無厘頭的一面。中村一葉實際上是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vlog或者Vapp這樣的自製contents中展現的面貌是真正的我,包含了我跟成員們在一起的樣子嘛。我是怕生的人,第一次見面的人會覺得我個性沈穩,但變熟後我很常開玩笑,很搞笑。(笑)成員們都知道。

聽說妳正式開始學韓文沒有很久,但相當流暢呢。

我在尼德蘭留學的時候室友是韓國人。開始正式學韓文之前,有跟那個朋友一起邊看電視劇邊學簡單的單字。只是當時不是可以構句的程度。

學到哪些單字?

真的、非常、還有⋯⋯大發。(笑)

曾經跳過芭蕾的KPOP偶像不是太常見。放棄十五年以來跳著的芭蕾,選擇一條完全嶄新的路,似乎會感到有些可惜。
我從來沒有對我的選擇感到可惜過。我也思考過如果繼續跳芭蕾的話會怎麼樣,但我更喜歡做了嶄新的選擇,有更多挑戰的現在的我。

繼續跳芭蕾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呢?
芭蕾也好,KPOP也好,創造表演並站在觀眾前面的這件事是一樣的。從這一點來看應該會很有趣,可是芭蕾公演跟偶像的演唱會氣氛非常不同嘛。因為我想要在芭蕾公演會場裡感受不到的那種氣氛,心中一直有想成為偶像的想法。

如果在幾年前,有人對努力準備芭蕾比賽的KAZUHA說:「妳幾年後會成為KPOP女團的成員。」妳會有什麼想法?
怎麼可能!(笑)同時會覺得很興奮。那時候也夢想成為偶像,雖然我覺得是不會實現的夢想,因為我認為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也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進入那個世界。如果聽到有人說可以實現,應該會非常驚訝。

因應武漢肺炎而出現的線上試鏡成為了開啟嶄新世界的鑰匙。

是的,如果不是線上形式,我不會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挑戰,會很難成為偶像。

當妳說妳成為KPOP女團練習生的時候,在日本的家人或朋友們有什麼反應?

家人們起初是⋯⋯開玩笑地說:「不是詐騙嗎?」(笑)對一路只跳芭蕾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他們很擔心我能不能做到,可是他們知道我想要挑戰除了芭蕾之外的其他夢想,所以沒有反對,給了我很多支援。朋友們一聽到就說:「如果是我絕對會立刻答應!」(笑)同時他們也知道偶像是很辛苦的職業,所以給了我很多鼓勵。

妳覺得KAZUHA的哪些方面跟LE SSERAFIM這個團體很合適?

LE SSERAFIM的所有成員都擁有完全不同的背景,是不同的五個人聚在一起,朝同一個夢想前進的團體。我認為在展現我一路走來的面貌的同時,也可以呈現從此刻開始的成長過程的這一點與LE SSERAFIM相當合適。如果不是LE SSERAFIM,而是一個更可愛一點的概念的團體,或者非常潮流的偶像團體,我可能做不來。

低音的rap是KAZUHA的另一種魅力。Rap原本就是妳的主要技能嗎?

不是的。(笑)我是在KTV會跳過rap部分的人。當了練習生之後開始學rap,才發現我可以做得很好。

Rap的時候妳最花費心思的部分是什麼?

是音調。LE SSERAFIM的紀錄片《LE SSERAFIM - The World Is My Oyster》中有我第一次挑戰rap的片段。那個時候rap真的完全沒有魅力,老師教了我悅耳的聲音與音調。我的聲音是比較沈穩的類型,所以我嘗試運用那個音調來rap。

作為KPOP偶像想挑戰的下一個階段是什麼呢?

世界巡迴演唱會。不,首先是開LE SSERAFIM的演唱會。昨天在回歸之前我們進行了預錄,真的很開心。雖然是回歸秀的預錄,但感覺像是我們的演唱會。經過昨天後更想要站在粉絲面前開演唱會。

 


洪恩採

 
2006年生,以韓國年紀計算今年是十七歲。《LE SSERAFIM - The World Is My Oyster》中對於洪恩採這個人的說明是「Z世代的化身」。
因為我大方,不太會緊張,他們才這樣說的。我很喜歡這個說法。雖然我跟姊姊們有點年齡差距,但我會說出我的意見,自在地跟她們相處,所以才這樣說的吧。

加入出道組的前一天,妳說自己夢到了加入出道組的夢。因此真的聽到消息的時候分不清楚是夢還是現實。
本來做夢是記不太清楚的嘛,醒來的時候依稀留下很開心的記憶。我只覺得是一個好夢,但隔天就聽到我要加入出道組的消息。不知道是夢還是現實,很不真實。我確認了好幾次是真的,當下覺得出道的那一天好像永遠都不會來,出道前地球好像會滅亡⋯⋯(笑)我擔心上台會因為太緊張,本來做得好的事也變成做不好,但到了出道的那一天,我一點都不緊張。出乎意料地很有趣,完全不後悔。

基於這一點才被視為是Z世代的化身吧。也如同Z世代,妳跟其他成員稍微有一點年齡差距,有世代差異嗎?
老實說,雖然我是Z世代,但是我不太知道最近流行什麼。(笑)沒有什麼可以稱為世代差異的東西。啊,偶爾姊姊們會不知道最近的年輕人常吃的東西或者喜歡的東西,那個時候我就會取笑她們。

最近的年輕人常吃什麼?我也該了解一下。(笑)

有咖啡廳用很長的瓶子裝飲料,姊姊們說她們完全不知道。我們有一起去過,她們都覺得很神奇。明明很流行但她們不知道,我就取笑她們了。(笑)

出演《一週偶像》的時候,妳自己將「撒嬌」選為個人技,這點很引人注目。因為妳是老么嗎?

至今我從來沒想過我是會撒嬌的個性,加入LE SSERAFIM之後我開始聽到四處有人說我很會撒嬌,特別是成員們。仔細想想,藏在我心中的撒嬌好像是在遇見姊姊們之後才表現出來。我本來不是這樣的,但在姊姊們面前舉止變得撒嬌,所以才寫個人技是「撒嬌」。

不僅是在LE SSERAFIM,妳在家裡也是老么;聽說妳有哥哥,會對哥哥撒嬌嗎?

噢⋯⋯只在有需要的時候。(笑)是親兄妹嘛。

上學的時候呢?
非常活躍,是風雲人物。每天都在運動場跑跑跳跳,全校學生都知道我是誰,我也當過學生會長。但是當練習生後我就變得安靜了。MBTI本來是ENFP,那時候變成ISFP;大概是因為只待在練習室裡,跟朋友們度過的時間變少了才這樣吧。經歷社會生活的時候好像也突然領悟了現實。(笑)

畢竟妳非常年輕就進入社會生活。年紀小小便說要當歌手的時候,家人有什麼反應?

我哥哥有在練體育,所以爸媽很理解藝能界跟體育界有多辛苦,他們起初是反對的。參加試鏡或什麼東西都叫我自己看著辦,雖然他們話是這樣說,其實我想做什麼他們都讓我去做。也支持我去上舞蹈學校。

妳只花了兩個小時便完全掌握〈FEARLESS〉的舞步,其實那支舞並不是可以立刻學會的舞步。
我是最晚加入LE SSERAFIM的人,是姊姊們已經對好動線跟動作的狀態;我加入之後又要從頭再對一次,我不想替團體帶來困擾。抱持這個想法一邊專心,就學起來了。對於跳舞我有一定程度的自信,但我也是第一次在兩個小時內學會那麼難的舞步,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很滿足。

經紀公司釋出的洪恩採個人影片讓我很有印象。據說是用多彩的衣服與妝容表達情緒起伏的青春期,實際上妳的青春期是怎麼樣的?

我好像還沒到青春期,很不安。(笑)我本來就是情感很多樣的人,有起伏很大的時候,也很愛哭;但還沒有因為青春期而讓父母難受過。

應該不會因為突然到來的青春期,不對姊姊們撒嬌,反而反抗姊姊們吧。(笑)

就是啊,那可不行!(笑)


許允真

 
前天是妳的生日,生日快樂。有度過愉快的生日嗎?
這是我出道後的第一個生日,正好在The Fact Awards得了獎,也因此是更具意義的一天。不僅跟成員們一起,還站在台上接受粉絲們的祝賀。出生後第一次收到這麼多生日祝賀。

應該收到很多生日禮物呢。
禮物是很好,但我更喜歡信,特別是手寫信。朋友寫給我的信裡寫著:「雖然妳選擇了困難的路,但沒有放棄夢想並正在實現夢想,我很開心,很為妳驕傲。」我一讀淚水就爆發了。文章很短但感受到真心,我很感動。

籌備第二張迷你專輯應該很忙碌,但妳還親自寫了歌詞。

這張專輯收錄的五首歌中,我參與了〈Impurities〉、〈No Celestial〉、〈Good Parts(when the quality is bad but I am)〉三首歌的作詞。用韓文作詞很不簡單,雖然溝通沒有問題,但我無法區分微妙的語感差異。創作過程多少有辛苦的部分,覺得我以後要更努力學韓文。歌詞蘊含我們真摯的故事,之前的專輯也是如此,真誠地表達想說的故事是LE SSERAFIM的魅力。

之中有妳特別喜歡的歌嗎?
我都很喜歡。(笑)一定要選的話,我選〈Impurities〉,是一首夢幻又富有節奏感的R&B。舞步的律動感也很強烈,大家可以發現我們不一樣的魅力。

聽說這張專輯的表演也花了很多心思。

沒錯。特別是主打歌〈ANTIFRAGILE〉的舞步至少比〈FEARLESS〉難兩倍。舞步很難,練習非常花時間。中間加入了讓人想跟著跳的動作,希望有很多人會跟著跳。

不久前妳發表了自創曲,歌詞格外優秀。

我想寫歌給粉絲們來紀念出道一百天。雖然我不是很熟練於表達內心,但借助歌曲的力量可以更容易地傳達我的情感。反應比我預期的還要好非常多,我嚇了一跳。應該是因為歌詞坦率又平靜吧,大家很喜歡。

有發表下一首自創曲的計畫嗎?

沒有具體的計畫。如果有想說的故事也有可能突然就寫出來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試試製作嘻哈風格的歌曲,雖然不是我要唱rap的意思。(笑)有一點是肯定的,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歌,我都會像現在這樣講述我的故事,這點不會改變。

妳是很坦白的類型嗎?

完全不是。我心中有很多想說的話,可是不太能開口說出來。令人感激的是,LE SSERAFIM的活動給我很多把自己掏出來呈現的機會,這引導我讓我可以更加真誠,受到了很好的影響。

沒有想過「這條路可能不是我的路」嗎?選秀節目結束後妳就回美國了。

有非常短暫地想過,那時完全看不到未來。可是內心深處我好像一直都沒有放棄夢想,不自覺地總是會思考關於音樂的事情,我非常想用我的歌曲給予別人好的影響,就像Taylor Swift那樣。

妳最喜歡她的哪一首歌?

最喜歡〈Ronan〉這首歌。這首歌是寫給小小年紀就因癌症過世的Ronan與他的家人,我十一歲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聽完嚎啕大哭。那時候意識到原來音樂可以幫助別人。

第一張專輯的Thanks To中妳提到門的故事。這段時間遭遇開著的門、關上的門、鎖著的門,現在終於遇見了開著的門。是以何種心情寫下的文字?

爸爸對我說:「機會之門不是因為妳很厲害就能獨自打開的。」也告訴我鎖著的門不管怎麼敲也不會開啟。其實在成為LE SSERAFIM之前,我曾經有機會在其他團體出道,但每次都不順利。是一直徒勞地敲著鎖上的門的心情。然而我遇見了LE SSERAFIM這扇門,從那個稍微打開的縫隙鑽了進去。彷彿命運一般。

妳聽到什麼樣的話會最感到幸福?

很帥氣,或者很了不起。嗯,用英文的話是「authentic」或者「brave」,我想成為那樣的人。


SAKURA

 
聽說妳正在寫五年日記,今天晚上會寫什麼?
(笑)您看了我的vlog吧。大概會寫「今天的拍攝成功!」我會簡短地寫吃到的好吃食物或者練習時想到的東西。之前寫三年日記的體驗很棒,所以這次挑戰五年日記。雖然沒辦法天天寫,但看著故事一點一點地累積起來,感覺非常欣慰。

相較於一年前,妳的韓文實力進步非常多。
出道前我有上韓文課,最近跟成員們聊天時自然地學習。我開始讀崔嬉序演員的書《也許是奇蹟》,裡面有很多我不知道的表現或單字,確實很難但也有挑戰的樂趣。

看來妳很喜歡挑戰
雖然也會害怕,但我想要持續去挑戰。我認為一旦覺得自己完美,那一刻成長就停止了。我相信必須要努力尋找有所不足的部分才能成長。準備這張專輯的過程也是如此,表演很困難,概念也很陌生,好像完全辦不到。從表情開始一步一步練習,挑戰的過程中會發現我自己也不知道的嶄新面貌,是必須克服恐懼才能獲得的經驗。

是什麼樣的嶄新面貌?
如果說〈FEARLESS〉是高傲又嚴肅的感覺的話,那這次的主打歌〈ANTIFRAGILE〉就是充滿調皮的歌曲。可是到目前為止,我沒嘗試過幾次調皮的動作或表情;做了滑稽的表情也對著攝影機吐舌頭,努力要跟上概念。實際嘗試後覺得很有趣,多虧這個,專輯籌備過程中很常笑。

〈ANTIFRAGILE〉的表演水準非常高。

真的就是練習再練習。團體練習結束後我會繼續進行個人練習。比起看著鏡子,我更偏好拍下影片再監看的練習方式,如此一來才能捕捉到細微的部分。舞步中有許多很有力量的動作,為了鍛鍊體力我也很努力重訓。

聽說這張專輯的非主打歌裡,妳寫的歌詞被採用了。
我參與了〈Good Parts(when the quality is bad but I am)〉這首歌,主題是「即便我的樣子不完美,也要愛這樣的自己」,一聽到主題我就著迷了。很努力地寫了歌詞,但沒想到會被採用。為了寫好歌詞,一整天拿著翻譯機不放。(笑)我最喜歡副歌部份的「I just wanna love myself」這句歌詞。

不久前妳們在大學校慶上呈現整齊劃一的舞步蔚為話題,看得出來做過很多練習。

準備了差不多一個月。我們是特別花心思在表演上的類型。因為很久沒上台,所以更想表現得很好。雖然專輯籌備跟舞台準備並行,老實說很辛苦,但站上台後覺得很值得。觀眾熱情支持我們,得到了很多力量。

站在台上的時候是什麼心情?

彷彿在夢裡。雖然很慌亂(笑),但有一種幸福只能在台上感受到。表演結束後,邊看表演影片邊學習自己做得好的地方跟有所不足的地方。我會盡可能地專注在我做得好的地方,而不是做不好的地方;跟成員們交流正面的回饋,努力要更「加油」。

出道已經過了六個月,出道前後有什麼不一樣嗎?

我學會了如何享受舞台。因為每一天都跟成員們黏在一起,也變得更加親近。雖然本來就相處融洽,但我們現在就像家人一樣。想遇到一個心意相投的朋友都很難,但我卻遇到了四個,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雖然妳不是隊長,但身為大姊應該有很多引導大家的時候。

我主要站在後面觀察並幫忙。我擅長察言觀色,有成員看起來吃力的時候我會先去問她還好嗎,關心她讓她可以休息,一邊鼓勵她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我們未來還有很多事要一起面對,一開始就太辛苦的話那可不好。

五年後的SAKURA會在日記上寫什麼呢?

不知道耶。我總是希望可以到達我自己無法想像的地方,雖然不知道會成為什麼樣的SAKURA,但我希望是比現在確實更加成長的樣貌。希望在這段旅程中,成員們跟粉絲們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