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er’s Bazaar Korea 2023年3月號—Tiffany Young專訪翻譯


 

 

韓文採訪掃圖

Harper's Bazaar網頁 

以電視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向大家問候後的這段時間妳是怎麼度過的呢?
我去美國進行歌曲製作,一個禮拜前到韓國。跟製作人、作詞家與錄音工程師等等聚在一起,經過一個月的長期會議,寫了歌曲草稿並完成歌曲。這個過程叫做「Song Camp」,我寫歌的時候會花非常多時間煩惱,嘗試許多草案。是含有我的靈魂的創作。

十分好奇是什麼樣的歌曲呢?

我平常是沈穩安靜的人,我認為我把所有的能量都傾注在音樂上。所以是非常強烈充滿活力的歌!

專屬於Tiffany的歌曲創作方法是什麼?

我一天一定會寫一首歌。十一點到五點寫歌,五點到八點錄完音。我也是進行了十年以上的創作,是手腳很快的類型,所以事前準備草稿真的很重要。

妳是所有事情都如此有計劃的人嗎?

我是極端的J型人(笑)。

據說妳收看《財閥家的小兒子》的時候彷彿是在讀書?

是的。因為我想要「死守首播」出道作,就另外挪出時間。我記得因為是戰戰兢兢地在看,看完一集幾乎是暈倒般地睡著了。首播開始前把劇本準備好,打開監看時錄的影片,分析我是如何進行拍攝,所以今天播出的部分有什麼東西可以期待,跟實際呈現的結果是什麼。親自收看播出也是學習的過程。

成果讓妳滿意嗎?

因為是第一次,當然有許多不足的部分。演戲跟表演不一樣,依照當天拍攝環境跟我的狀態會非常不同。上台表演是已經練習過幾百次幾千次的事,用行動呈現給大家看就可以了,而且一般來說大多是我自己的創作,但演戲很多時候是不管我多想做好也沒辦法。不過我認為是一段連這種時刻都能懂得讓它就過去的美好時光。

會正式挑戰戲劇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要長久演戲。比起戲份,我更重視作品整體的訊息。當然也很喜歡「Rachael」這個角色。雖然她在這個世界觀下是小角色,但作為那個時代的的女性具有明確的魅力。以及在演戲過程也更了解父母親的時代。劇中有韓國多樣化的歷史背景,蘊含我不住在韓國時的故事。是一段緊抓劇本研究再研究的時光(笑)。

雖然所有事都是如此,偶像團體的合作、音樂劇群舞演員的合作以及戲劇中對手演員的合作相當重要。在這些合作過程中,妳最重視的態度是什麼?

專注於當下,以及「百分之八十在聽,百分之二十在說」是我長時間遵循的鐵律(笑)。作為藝人是如此,作為普通人Tiffany Young也是一樣。

去年有機會再次展現少女時代的合作,妳們為了紀念十五週年齊聚一堂

非常愉快。當然要能走到攝影棚是很不簡單的過程,這不光是為了我們,而是以粉絲為第一優先,所以我們盡了全力。周遭也有很多後輩聯絡我們,他們說看著少女時代有了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的勇氣。是真的很滿足的一刻。

Tiffany Young作為歌手已經達到生涯巔峰,現在還有讓妳產生野心的事嗎?

當然有。那是我十幾歲、二十幾歲時的面貌,是以當時的最佳方法達成的事。現在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跟我選擇的人們一起實現夢想。期待以十五年來的知識、那段時光造就的價值觀與做出更正確選擇的智慧所創造出的我的不一樣面貌。預計會帶來足以展現過去的時光絕對沒有白白流逝的作品。其實2016年出完個人專輯後,過去五年有點猶豫不決。可是現在一起共事的工作人員們相信我。我一定要做完正規專輯,也想要舉行全國巡迴。


看起來妳依然對唱歌很有野心。妳不變地在努力的事是什麼?

我現在每天會進行兩個小時的歌唱練習。回美國也上了兩年的唱歌課程。我唱歌前一定會做當時學到的東西。學會了安全地使用我的樂器的方法。跟使用肌肉很像所以每天練習,不鍛鍊一定會受損,我一直努力要維持聲帶健康。

帶著過去十五年來的知識,妳加入了競賽節目《Peak Time》。看著各式各樣的團體有什麼感想?

我認為《Peak Time》的魅力是最接近現實的競賽節目。正以新人團體身份進行活動,但想提高知名度的團體,與因出乎意料的緣由中斷活動的團隊一起競賽。但這個狀況就跟現今在播放的音樂節目一模一樣。上音樂節目的有新人團體,也有已經活動過又再次回歸的團體,還有因為一些狀況消失又再次活動的團體。因為是更接近現實狀況的競賽節目,感覺更能打開心胸去共鳴。還有也是給予我刺激的空間。評審委員跟PD們都對這個節目投注非常大的感情,每次錄影都讓我期待。錄完影,我會說「也請介紹那個舞蹈團隊給我認識!」,也會問PD選曲原因。很開心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妳到了那裡也在學習呢(笑)

想待在那個位置上就要一直學習!

妳對參賽者說過什麼建議?感覺那些建議含有Tiffany Young作為藝人一路以來累積的核心

想成為優秀的藝人要先當一個好的人。所以攝影機關著的時候我也在仔細看(笑)。像是撇除年齡怎麼對待別人。站在台上會自然而然地散發出自己本來的內在能量。被認為表演傑出的人們絕非偶然辦到。還有誠實也是不在話下,希望能成為對時間敏感的人,對本人、對別人、對團體的成員都是。也有必要理解自己的情感。因為舞台就是必須要表達情感。

Tiffany Young最近的煩惱是什麼?

花最多時間在思考正規專輯。還有什麼時候要去爬山(笑)?

爬山是妳最舒適的「避難處」嗎?

我會走進自然。在家會播海浪的聲音。據說做音樂的人休息時要是放音樂來聽,因為已經知道那個框架反而可能會妨礙休息。唯一沒有節奏也沒有架構的就是「白噪音」,所以我一定會播海浪的聲音。

這些事物也是妳的靈感來源嗎?

休假時我曾經套著游泳圈在海上靜靜地漂了三個小時。隨著海浪的擺動起起伏伏,心想我能控制的事一件也沒有,就像在深山中不管歌唱得再大聲也沒有用那樣。體悟到我只不過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在最近的採訪中,妳說過「感受到身為三十幾歲的女性要持續發出聲音的重要性」。往後妳想述說什麼樣的故事?

少女時代活動的時候也是如此,時光越是流逝越沒有像少女時代這樣能依靠、讚美並扶持彼此的空間。我想透過我們展現「Women Empowerment」(女性賦權)。為了做到這件事,必定要用「行動」讓大家看到。還有雖然很多時候無可奈何必須要看別人臉色,如果自己覺得是堂堂正正的真心,那就要自信地表現出來,這點也很重要。

開始好奇影響妳的女性藝人是誰?

我最近喜歡上金憓秀前輩,狂看她歷年演出過的所有作品。我認為她是做到呈現各式各樣具有立體感與深度故事的女性藝人,真的很想跟她相像。我也喜歡演員Ana de Armas。Ana de Armas其實是用非母語演戲,所以我也有了雖然不是我的母語,但可以做到的勇氣(笑)。還有我也喜歡Margot Robbie的表演好幾年了。她連製作也包辦,有更多能仿效的地方。

帶給妳影響的人之中,應該有長久陪伴妳的粉絲們吧?

粉絲們是我做這份工作的最大動力。可是現在還是有覺得困難的地方。我總是想在他們面前看起來很棒,所以很緊張。卻也是最讓我自在的人們,是微妙又有魅力的關係。這就是愛情嗎(笑)?

聽說妳開始玩可以跟粉絲們交流的「Bubble」

很開心跟粉絲們有這樣特別的空間,也很有趣。今天早上我第一次傳聲音訊息。這個真的很像即時「KaTalk」*。感覺會中毒!
(*譯注:韓國通訊軟體Kakao Talk的縮寫)

看著「Bubble」的回訊也會得到力量嗎?

沒有必要煩惱粉絲們會喜歡什麼,他們就只是非常喜愛我這樣一個人。Bubble是讓我再次體悟到這一點的令人感謝的空間。最近因為Bubble真的有被愛的感覺。

極端J型人Tiffany Young去年有沒實現,覺得可惜的計畫嗎?今年打算怎麼度過?

去年說好要一起打高爾夫球,但到現在都還沒去,正在被秀英跟俞利還有沇熹姊姊欺負(笑)。今年一定要實現這件事,還有也想要完成正規專輯跟粉絲們見面。但總之要先準備距離不遠的粉絲見面會。會成為非常愉快的時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