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SSERAFIM 《ANTIFRAGILE》回歸專訪翻譯—許允真

 

專訪原文

對允真來說,音樂是撫慰自己給予安慰的方法。
現在也是能對LE SSERAFIM的成員與FEARNOT傳達心意與謝意最誠實的方法。


喜歡今天平面拍攝的衣服嗎?成員們說允真發現喜歡的衣著會立刻有妳特有的反應(笑)。

許允真:噢嗚那是當然(笑)。給您看一下我剛剛拍的照片。這次拍攝衣著的概念有點2000年的感覺,在休息室裡跟我們髮型師、化妝師沈醉在那個時代的感性的POSE裡(笑)。還有我喜歡戶外拍攝,今天的拍攝感覺可以完美捕捉我喜歡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妳說過平時也對時尚很有關心。以時尚秀為主題的專輯預告《The Hydra》拍攝應該很有趣。

許允真:拍預告那天風真的大到眼睛睜不太開。現在看來多虧有風,照片跟影片拍出來都更有感覺,我想在那種情況下「ANTIFRAGILE」地呈現更大方更堅強的面貌。口白也用了比《FEARLESS》時更低的聲調,彷彿在說話的口氣來念,但拍出來的效果好像更帥(笑)。還有《The Hydra》是在9月26號公開的,公開前幾天PD們跟我說:「希望允真能在預告片裡的『I’m a mess mess mess』這個部分寫一段與這張專輯的訊息有連結的口白。」所以我寫了那個部分的歌詞,在影片釋出的前一天錄音然後放在影片裡,成果很帥覺得很神奇也很滿足(笑)。

一般來說允真創作的過程是如何進行的?

許允真:每首歌有點不一樣,有真的很想說的故事的時候歌詞會先出來。我一直是先從「訊息是什麼?」、「我想說什麼?」開始煩惱。決定後歌詞或者基本的想法之類的就會浮現,真的很神奇的是歌詞寫完,我喜歡的旋律就會自然地出現。

創作過程有特別注重的部分嗎?

許允真:創作過程中,我一直想著在傳達情緒與訊息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誠實」。
為了要好好傳達那個訊息或心意,我認為我必須變得透明。雖然是在我們自製contents顯露的部分,但我真的很不會說謊(笑)。非常不擅長說謊破綻很多,也是因為我個性如此。

那份誠實看來好好融入在〈Impurities〉裡。妳想在這首歌裡放進什麼故事?

許允真:〈Blue Flame〉跟〈Impurities〉都是我們的原創故事《Crimson Heart》的主題曲。
我非常喜歡講故事。所以一邊想像著《Crimson Heart》的內容跟劇情發展,一邊回到小時候的允真進行創作。我小時候會在腦海裡想像角色跟設定世界觀,小時候的允真是這樣玩耍的(笑)。跟那個時候很像,想像「如果我是這個角色會怎麼做?」再寫歌詞。

粉絲提問這張專輯最喜歡哪一首歌的時候妳選了〈Impurities〉。

許允真:我非常喜歡R&B,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唱R&B(笑)。所以一聽到〈Impurities〉我馬上就說「哇就是這個!這首就是我的最愛!」選定之後從來沒有動搖過(笑)。〈Impurities〉歌曲本身是夢幻又慵懶的感覺,但歌詞有非常強烈的魅力。是唱的時候很柔軟,但看歌詞會有反轉魅力的歌曲。

主打歌〈ANTIFRAGILE〉歌詞讓人印象深刻。允真的部分「提線的人偶 no thanks 我的未來我的歌來寫」聽起來像是宣言。

許允真:純聽可能會不知道,但如果邊看歌詞邊聽的話,每個人唱的部分的歌詞真的都像宣言。ZUHA跟姊姊們的部分都是如此,恩採跟我的部分也是。所以這次〈ANTIFRAGILE〉希望大家能專注在歌詞上聆聽。歌詞真的是我們的故事,我們想傳遞的訊息也很明確。「無論世界丟什麼困境給我們,我們都會用我們自己的方式克服。所以就放馬來吧。」歌曲包含這樣的訊息,也希望大家能看看歌曲裡我們的抱負。

從舞步也能感受到那種抱負。充滿力量的舞蹈加上手部交叉跟手搭彼此肩膀移動等等的動作,有非常多成員間合作的舞步,練習過程是怎麼樣的?

許允真:練習的時候我們一天會花六、七個小時對舞步細節。用慢動作把練習過程拍下來,再對拍子跟角度。還有我認為成員們要配合得好,首先想法要一致。大家想法一致,體諒並照顧彼此,因為真心想幫助彼此才能配合得好。我真的可以有自信地說:「我們真的配合得很好。團隊合作很好。」我們自製contents裡的火花真的是我們的火花(笑)。

成員們之間的火花在〈No Celestial〉的表演裡也很亮眼。

許允真:〈No Celestial〉是非常爽快的歌曲,我們想說的話都在裡面了。對舞步很難,還有很多邊跳舞邊把麥克風拔起來再裝回去的動作,需要非常多練習。練舞過程也參考了很多Olivia Rodrigo跟其他藝人在台上開心玩耍的影片,心想「我們也要這樣玩耍才行。」這首歌在傳遞感謝之意的同時,也確實讓大家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應該有很多人會有共鳴。這是我們原本的樣子,也呈現了我們的火花。

相較其他歌曲,這首歌的表演更有自由跑跳的感覺。練習過中特別花心思的部分是?

許允真:我們本來就做很多表情練習,但這次我們五個人都格外做很多練習。表演總監也跟我們一起研究,給我們回饋。不放過在台上的任何時刻,想呈現自由又享受的樣子。

〈FEARLESS〉時允真多采多姿的表情受到許多關注,這次專輯有希望人們看了能有這種感覺的部分嗎?

許允真:「真的表演得很好」跟「是做得很好,但看起來真的很熱愛表演」,希望有這樣的反應。還有希望會有一支傳說級飯拍(笑)。

最近的大學祭典表演中看到了真的很熱愛表演的允真的面貌。觀眾的反應也非常好,那時候的心情如何?

許允真:非常非常開心。很刺激!觀眾們也一起合唱〈FEARLESS〉。其實直到上台前,成員們都還擔心「如果大家不知道〈FEARLESS〉的話該怎麼辦?」(笑)。所以說好如果觀眾不知道的話「那我們就自己努力開心玩一場吧!」結果聽到合唱「窩喔喔喔~」的聲音穿過耳機。以為在開演唱會(笑)。真的很感動,興致就更高昂了。

穿過觀眾們歡呼的允真的音量也非常突出(笑)。學生時期演出音樂劇的經驗也對音量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嗎?

許允真:我活到現在一直都覺得我大概就是天生大嗓門,但仔細想想,我們家大嗓門的人一個都沒有!我是唯一一個聲音真的很大,笑聲也真的很大的人。(音樂劇)應該確實有影響。我的媽媽、爸爸都是非常文靜的人(笑),我妹很怕生,我弟也是很斯文的人。Oops!

允真特有的游刃有餘跟爽快的面貌讓人印象深刻。很好奇允真站在台上的時候是什麼心態跟有沒有自己的決心?

許允真:因為我真心喜歡表演,每一個表演都很重要。在台上表現所有,跟人們創造美好的回憶再下台我才會覺得舒坦(笑)。所以每次表演我都想要竭盡全力。還有我是隔了四年才能出道,每次在台上聽到粉絲們的歡呼,我都覺得這四年以來我經歷的事情很值得,沒有放棄真的做得太好了。

自製contents裡也能感受到那份活力。妳的MBTI是「INFJ」,看了自製contents裡的妳,感覺真的是開朗活潑的個性。

許允真:我對MBTI滿有興趣,INFJ據說是因應狀況改變,像變色龍的類型。但好像是對的!拍攝自製contents或其他contents的時候真的很開朗,嗓門一直很大,但在拍自製contents的時候分貝會更上一層樓(笑)。創作的時候會變得非常認真,這也是我真正的樣子。

紀錄片《The World Is My Oyster》也能看到允真那個面貌,據說妳看了紀錄片裡面以前跳舞練習影片,擔心那個能不能播,跟經紀人聯絡到深夜。

許允真:我跟經紀人說「這好像不行吧」,經紀人傳了非常長的訊息來說「允真啊,沒關係啦。反應會比預期的還好,因為妳現在跳得很好,沒關係的。」(笑)我真的是說「嗚啊!這個要播?」非常有衝擊(笑)。那樣有所不足的面貌也全都展現出來,能感受到這段時間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也是真的有點害羞(笑)。現在回頭再看,噢嗚,很感恩。

也有播出妳教其他成員舞步的場景,看著那個場景感受到允真這段時間做了多少努力。

許允真: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滿足」對我來說是非常難接近的朋友。特別是我剛開始學跳舞的時候,跳得非常爛,跳舞非常難,就算有人教我,我也覺得如果我自己不能領悟的話就不會有成長。所以總是一個人煩惱再努力。
想到那時的我覺得感謝跟了不起,另一方面也覺得做得太狠,感到很抱歉。自己留到凌晨練習,睡三個小時去上學,然後再去練習。

儘管如此還能持續努力的理由是什麼?

許允真:是多虧了我的夢想。真的很神奇的是,練習生時期我自己一直都知道「不管再辛苦,我絕對不會放棄」,即便是下意識地我也絕對不會放棄這條路。途中的放棄其實也不是真的放棄,只是放棄當練習生,不是要放棄我的夢想。「我不管做什麼,都要做跟音樂相關的事」,我一直都是這麼想,即使走的路不一樣,朝著夢想前進的心意是一樣的。

「要做跟音樂相關的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許允真:這也有點是INFJ的氣質(笑)。我想讓世界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為了創造這樣的世界,不管怎樣我都想再努力一點。我從小就一直這麼想,不知不覺地我想以音樂來努力。

這也是允真持續不斷寫歌的原因嗎?
許允真:〈Raise y_our glass〉是安撫我自己,給自己安慰而開始寫的。也想對一起下定決心要一起走這條路,一起努力的成員們表達謝意。成員每個人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也有自己的曲折。「這段時間辛苦了,以後更依靠彼此,我們變得更幸福吧。我們繼續愛著喜愛的事物,一起繼續做想做的事吧!」想表達這樣的心情。還有也想向一直鼓勵我們,支持我們的FEARNOT們傳達真心的感謝。比起只是說「感謝」,「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很感謝」這樣的表達更動人嘛。所以〈Raise y_our glass〉才能很真誠地寫。

妳希望粉絲們如何吸收往後允真以各種形式呈現的真心誠意的故事呢?

許允真:希望粉絲們在聽了我的故事之後,就算只有一點點也能覺得世界看起來不一樣。比起改變粉絲們的想法,不如讓粉絲覺得「原來也能這樣思考啊」,如果能成為好的影響或刺激就好了。我還有非常非常多話想說,大家再多等一下,很快就會知道了(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