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ure Korea 2022年2月號—Wendy專訪翻譯

 


Allure Korea Instagram 

韓文專訪(部分)

Beautiful Ones / WENDY
在嶄新與美麗之間,擁有更加強悍面貌的WENDY。

 

新年第一天妳做了什麼?感覺我們好像做了同件事。
WENDY:哈哈!我也看了「SMTOWN LIVE 2022: SMCU EXPRESS @KWANGYA」。為了要看而在家待機,開始前就打開了YouTube,連上電視來看。

據說有來自161個地區的5100萬人觀看,有感受到嗎?

WENDY:準備的時候完全不知道。用YouTube收看看得到即時觀看人數,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真的有許多人在收看,大家都給予喜愛啊。特別是這一年我們準備得更盛大。拍了更多的contents,籌備了很多東西,也因此更有趣了。我一路看到孝淵前輩的DJ表演。

妳有跟著DJ表演一起跳舞嗎?
WENDY:我的MBTI是ISFP,所以非常喜歡床鋪跟沙發。(笑)我在GOT the beat的群組聊天室裡有傳訊息說孝淵前輩很帥氣。看Raiden的DJ表演途中洗了衣服。

SMTOWN 演唱會是同間公司的藝人們舉行的演唱會,妳身為其中一員在觀看的時候覺得如何呢?
WENDY:感覺SMTOWN 演唱會格外能展現各自的色彩。雖然是預錄表演,但我也只錄了自己的,看不到其他人的表演。大家預錄的時間跟日期都不一樣。我們是在高尺巨蛋預錄,但也有不是的隊伍,所以我非常好奇。

這次Red Velvet也帶來〈Psycho〉的表演,即便已經過了幾年,我依然認為這首歌是首好歌。
WENDY:這也是我們很喜愛的表演之一。是首名曲、舞步也非常好,所以我們成員們也很捨不得這首歌,更對它有感情。是在重要的場合一定要表演的歌曲。繼去年SMTOWN 後又再次表演。〈Psycho〉是那種珍惜但在必要的時候就會再拿出來的表演之一。

這是非常適合WENDY的聲音的歌,妳同意嗎?

WENDY:似乎是很適合。我可以稍微裝模作樣一下嗎?(笑)對我來說,在歌唱上我擁有多樣化的聲音。我認為我可以依不同類型的歌曲而發出不同的聲音,是連我自己都還不知道我到底有幾種聲音的程度。我還在尋找我自己的聲音,〈Psycho〉有假音也有真音,是首帶有成熟感覺的Velvet歌曲,我想也因此能多樣地呈現我歌唱的面貌吧。許多人喜歡我們的「Red」的開朗的部分,但也有很多人喜歡「Velvet」的版本。大家也很喜歡那時我染的金髮。

越擁有各式各樣的聲音,錄音過程就似乎越挑剔。近來的自製contents讓人們能在YouTube上看到錄音過程,據說主要負責唱歌的成員總是費盡苦心。
WENDY:指導錄音的人總是會問我問題。從高音開始唱比較自在,從副歌開始自在,還是主歌,會一直問問題,很照顧我。

錄音的時候WENDY是什麼風格?
WENDY:我喜歡先錄副歌。錄副歌的過程中能感受到歌曲的能量,也可以很快掌握節奏。唱完副歌後也稍微開嗓了,接著從低的音開始再往高的音走。我偏好像這樣先從我舒服的音域開始唱。我真的很喜歡錄音。錄音的時候是最幸福、能學到最多、可以成長的時光。

實際上錄音應該不是很快結束的吧?
WENDY:對啊,特別是主打歌會花更多時間。越是喜歡就越會有覺得可惜的地方,所以會一直喊「再一次!」。我是越唱越開嗓的類型,在錄音室裡如果錄音指導說「現在好像開嗓了」,我就會說「那我再唱三次就好」。

在錄音室裡讓妳特別幸福的歌曲是?
WENDY:雖然所有主打歌都是,但〈Psycho〉真的是最棒的。聽demo的時候就覺得「嗚哇,超棒的耶?我們可以完美呈現這首歌嗎?」demo大部分都是用英文歌詞,所以我會邊聽邊想配上韓文歌詞的時候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嗎?

妳們有很多好歌,演唱會應該會很煩惱吧。到了年末年初有很多要下鄉的機會,開車的時候沒有什麼能比得上「女偶像組曲」。如果是WENDY的話會想聽什麼?
WENDY:有很多播放清單,有回家路上、連假之類的播放清單。聽那個的話時間會過得很快(笑)。我應該先會播〈Happiness〉,現在是新年嘛,聽說到了1月1號,新年必聽歌曲們就會進榜。其中很令人驕傲的是我們Red Velvet的〈Happiness〉又進榜了。

哈哈!有一說是新年聽的第一首歌會左右那個年度的運勢。
WENDY:沒錯,幸福!今年的年末請聽Red Velvet的〈Happiness〉(笑)。

不只粉絲,大眾也很喜歡Red Velvet的歌。有想過是因為什麼嗎?
WENDY:主打歌是很棒,但收錄曲們全部都非常好。我們五個人的歌唱色彩都不一樣卻稀奇地和諧,起始配合得很好。聽者也因此能感受到魅力吧。所以〈Queendom〉的時候真的很幸福。我跟JOY都發了個人專輯,但五個成員合體的時候,我感受到「啊,這樣才是團隊啊;就是這樣才需要成員們啊」,這樣的情感。就突然感性爆發,在群組聊天室裡傳了我愛妳們。我還說了雖然很肉麻但就忍著接受吧,但沒有人要回我(笑)。

主唱常常要負責唱和聲吧,那些渺小又細微的部分最終成就了歌曲的完成度。
WENDY:沒錯。唱和聲的時候比起顯眼,我真的是想要讓聲音聽起來只有一個。唱和聲很幸福的是把它們堆疊起來再聽的時候覺得真的很帥氣,很幸福。我跟錄音組的姐姐說就算是其他團,如果有需要錄的東西就找我。是到了會說不用收酬勞的程度在喜歡錄音(笑)。

這次演唱會的話題正是「Girls On Top(GOT)」。成為其中一員的感覺如何?
WENDY:跟前輩們還有後輩們合作學到了非常多東西。我是主要負責唱歌的成員,不是負責跳舞的成員。太妍前輩雖然也是偏唱歌的成員,但她以舞姿美麗聞名嘛,所以我真的超級緊張。我是每天都必須要練習的類型,所以籌備過程真的很緊張。想讓彼此相得益彰,想要成為一個帥氣的團隊。公司的人跟我們解釋說GOT是一個很棒的團體,我也想作為團體的一員成為助力。

這次給了跟Red Velvet還有個人專輯不一樣的歌曲,妳有找到新的聲音嗎?

WENDY:我是藉由這次才第一次聽到SMP這個詞,我們公司的歌就只有我們公司能做嘛。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收到舞步跟歌,當下覺得「哇,好強勢!」舞步跟歌是我一次都沒嘗試過的風格。aespa朋友們表現得很好,前輩們沒什麼能說的,瑟琪也是舞跟歌都行,只要我做好就沒問題了⋯⋯(笑)。

那麼對WENDY來說,跳舞是用了100%的努力嗎?
WENDY:跳舞嗎?是150%!我到目前為止真的做了很多努力,對「GOT」也下了很多功夫。把色彩不同的團體聚集起來、組成一個新的隊伍、做一首全新的歌這件事本身就很神奇。看完SMTOWN錄的影片之後,大家都在群組聊天室裡傳拍手的表情符號說辛苦了。我那時候大起雞皮疙瘩,因為太帥了。出道的時候因為太緊張,如果有人跟我搭話就好像會吐出來。那時候的情感在這次也徹底感受到了。是再出道一次的感覺。

籌備許久的表演公開的1月1號晚上有好好睡一覺嗎?
WENDY:緊張舒緩了我就得了重感冒,瑟琪也跟我有一模一樣的感覺。瑟琪跟我都一樣太過緊張,放鬆下來的隔天我去瑟琪家聊天,兩個人說「妳也是?我也是!」

2019年的Red Velvet拍攝時我們也見過面,妳覺得跟當時有不一樣嗎?
WENDY:不敢相信呢,時間過得好快。有感受到那時的我與現在的我非常地不一樣。有點相似卻又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休息過後再回來,我的想法確實是變了。現在知道如果想要努力奔跑,休息時間是必要的。休息的時候有了心靈的餘裕,想法也改變了。

WENDY有強烈的模範生的形象,真的是這樣嗎?
WENDY:哇,我喜歡這題。終於可以聊這件事了?

妳要說什麼?說妳不是模範生嗎?
WENDY:是可以說我端正地生活,沒有學壞。但也有這種狀況,許多人認為我的形象很好,所以我努力要符合那個形象。也有為了不讓大家失望,多思考再行動的時候。但我想說我並不是那麼模範生的人。還有我出道也已經7~8年了,模範生應該是許多人剛出道時會擁有的形象吧(笑)。

原來想呈現多樣化的形象啊。那例如今天的樣子如何呢?是稍微有點叛逆的WENDY。
WENDY:今天非常好,表現出我不一樣的面貌。不過我想是因為在我體內也稍微有這種面貌存在,所以才能消化叛逆的概念吧?我有消化成功吧?(笑)。做過很多事、累積經驗,我想在既定的框架內自由行動。

妳人生中最大的冒險或者叛逆是什麼?
WENDY:出道後4年都沒出宿舍,也不去認識人,我覺得很危險。過了4年,稍微會出門了。除此之外反而我膽子很大,可以放膽挑戰雲霄飛車跟滑翔傘,感覺所有東西我都能去挑戰,但只有高空彈跳不行。

夏天的時候妳成為電台DJ,有了「完D」的綽號。妳感覺現在還在聽廣播的人多嗎?首先我是開車的時候會聽廣播的人。
WENDY:在歌手之外,第一次讓我有想長久做下去的職業就是電台DJ。我曾經跟朴素賢姐姐聊過,她說長時間當下去的話會很好。少的話一年,接著三年、五年、十年,我想盡可能地長時間當DJ。廣播非常棒。

是哪個部分很棒?
WENDY:我的人生有局限嘛。其他同齡的朋友們是怎麼生活的?比我年輕的人們是怎麼生活的?比我年長的人們又是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感受到怎樣的情感呢?廣播可以知道很多。還有可以跟大家一起聽多樣化的歌,一起分享的部分也很棒。我能跟來賓們分享的這點也很好。遇見了各式各樣的來賓,我自己當來賓的時候也有感受到一些東西,所以能夠好好接待來賓們。

聽妳的電台能感受到熟練感,平常做了許多準備吧?
WENDY:知道歌手們要來上電台的話,我會聽他們的新歌、看看是誰的詞曲,MV、舞步跟表演全部都會看過。還有不只是表演,來賓最近釋出的影片或者採訪也全部都會看。準備要做到這樣我才會安心。也會引導來賓滿足粉絲們的需求。

哈哈,跟記者們做的事很像呢。我們現在的訪問怎麼樣呢?「完D」來看的話,有滿足Red Velvet粉絲們的需求嗎?
WENDY:這是當然的!今天聊了很多在其他地方沒聊過的東西,還有我覺得粉絲們真的會很喜歡這次的雜誌拍攝。

我覺得妳在主持電台時的興致很高昂,今天也是那個興致呢。
WENDY:要去主持電台的話我就會變成ESFP。很奇怪地只要去木洞SBS就很像是我家,隨著空間不同會不太一樣的樣子。因為我太喜歡電台了。硬要說的話那不是興致,是真的很自然的狀態。電台結束我心情也很好。


聽廣播的時候人們既可愛又孤獨。妳就是獨自聽廣播的那些孤獨的人們的朋友吧。
WENDY:是的。我主持的《Wendy的Young Street》晚上八點到十點播出,也是下班時間。所以收到很多「我現在補習班下課要離開」、「下班路上聽廣播都有力量了」的訊息。聽到這樣的話,我也跟著產生了力量。電台真的是雙贏,彼此給予也得到力量。

現在是新年時節,妳是會制訂新年計劃的人嗎?
WENDY:我是即興類型的人。就算訂了20個目標也會有好幾個做不到,這樣好像會對自己很失望。去年也是訂了目標,但有沒完成的。

去年的目標是什麼?
WENDY:要多運動之類的,一開始有執行,但漸漸變得忙碌就沒辦法去運動了。今年就是想小小地幸福地去做來到我身上的事,照顧好我身邊的人、一起分享微小的幸福,健康幸福地生活。沒有目標。啊,但有人生的目標。

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WENDY:沒有想要發展得很厲害,也不想很糟。真的沒有想要很了不起。

雖然這麼說,但妳是新年一開始就有5100萬人在看妳的人耶?
WENDY:哈哈!我就只是順其自然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