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per’s Bazaar Korea 2021年1月號—潤娥專訪翻譯

 

專訪原文cr. https://www.ggpm2012.com/2020/12/P09.html

 

潤娥理論

潤娥呈現的所有事物都恰到好處。不過度熱血也不後悔。
不留遺憾全力以赴,輕盈地向前進便是潤娥的理論。

 

「鹿一般的眼眸」是代表林潤娥的修飾語。現在那雙眼睛裡承載著更多事物。
我不想只是說「好漂亮」。

潤娥:謝謝你。(笑)今天的造型不是讓我看起來更帥氣嗎?
很常聽到別人說我似乎有了餘裕。
我明明就像原本那樣在生活,但他們說感覺比以前冷靜很多。
我想大概是透過演戲,接觸到多樣的角色,隨著經歷的累積而產生變化吧。

長時間以來,妳慢慢展現了妳的演技。
我很好奇那股即使與音樂活動並行也不鬆懈,持續下去的力量。

潤娥:因為我是少女時代?(笑)
這似乎是我的自豪感,跟很多人一起以團體形式活動並且有許多成就,
所以才能這麼說吧。這是我在團體活動中收到的大禮。
進行演員活動的時候,有許多我必須要獨自承受的部分,
但您應該是正面看待對於我對兩個活動都付出許多努力的這一點。
我是每次的工作都為了讓自己不會後悔,而發揮全力的類型。
因為明明可以做得更多但就放掉的時候,
別人看著成果會認為那就是我的全力也是我的能力,不是嗎?
雖然也不是對每件事都充滿熱情(笑),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為了不後悔而做。
只要每一刻都努力去做,便不會有執著或後悔。

我認為妳作為演員的轉捩點是電影《極限逃生》。
真的是很有趣的作品,「意珠」一定會迷上林潤娥的。感覺妳變得更親切了。

潤娥:我覺得意珠跟我很像,純粹只是因為我很想演而接下的作品。
雖然我很了解我自己,但大眾不太了解我。
一部分是因為在節目裡映照出的樣貌與形象有其侷限。
連同《機密同盟》,我身邊的人們說我在這兩部電影中的角色
「看起來很自在,很像妳原本的樣子」。
可是大眾卻認為那是嶄新的變身,所以反而對我來說這才是新鮮的地方。
無論如何,我展現了我真正的樣子,所以觀眾們才覺得我更親切吧。

妳能選的戲的類型應該更寬廣,但似乎是做了出乎意料的選擇。(笑)

潤娥:有很多「沒想到妳會選這部戲」的迴響。(笑)
但我其實沒怎麼煩惱。單純只是我一看就覺得很有趣,感覺我應該可以做得很好。
首先,當時我在選擇第一部電影的時候有一個條件:我不想演主角。 不是我單純不想演主角的意思,是如果能跟優秀的前輩或同僚合作,角色大小並不重要的想法。

這次的《HUSH》是哪一點吸引妳呢?

潤娥:您又覺得這是出乎意料的選擇嗎?(笑)
這次感覺我可以經歷這段時間以來無法經歷的狀況或者情感。
我沒有體驗過職場生活,所以有覺得陌生的部分,也是因為這樣而有這是挑戰的感覺吧。
每一次我選戲的時候,都會考慮到「這部戲能不能呈現我以前沒有呈現過的嶄新面貌?」
即使有相似的感覺也要有不同的語調,我會苦惱於該如何才能給出一些新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能跟黃晸玟前輩一起演戲,基於這點我沒有理由不選這部戲。
如果一定要挑戰,那我想透過這部戲、這個角色去挑戰。

這次是什麼樣的挑戰?很明確地看到了外表上的變身,我們可以期待其他層面的變身嗎?

潤娥:正如外表所見,我剪頭髮了!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嘗試的髮型。以前雖然有試過短髮,
不過這次是相當俐落的髮型。也是因為劇本上這麼寫著。
劇本描述了智秀在其他長髮的女性之中的短髮反差感。所以爽快地把頭髮剪了。
剪的時候我希望有好的反應,幸好大家饒富興致地接受了我和之前不同的嶄新面貌,
我也覺得很有趣。
我使用很自在的語調去表演,我平常講話的語調是比較低的類型,
一直都演開朗的角色所以沒展現過。大家應該會喜歡的吧⋯⋯

智秀是什麼樣的人?是個努力工作的實習生吧?

潤娥:她是非常直來直往的類型。依照自己心裡所想,把該說的話都說出口的角色。
我最近很常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些樣貌也可以在智秀身上看到。
雖然看起來可能有點憤世忌俗,想法鮮明,敢言的成熟樣貌應該是智秀最大的魅力。

妳應該對記者很熟悉吧?(笑)

潤娥:我一直都是以被採訪對象的形式見到他們的嘛。
演戲的過程中,我更能理解這些時間以來曾採訪過我的記者們是如何寫出報導的。應該很辛苦吧。(笑)
雖然沒有什麼事是簡單的,但能體諒的部分變多了。《HUSH》是社會新聞記者們的故事,
跟我見過的娛樂新聞記者們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為了扮演記者一職,妳有特別做什麼準備嗎?

潤娥:開拍之前我去了江南警察局和報社與記者見面,詢問我好奇的地方也聊了很多。
雖然探討的是記者這個職業,但這部戲的主旨是「所有在經歷職場生活的人都是一樣的。」
劇中有這樣的台詞「飯比筆還要強大」、
「所有工作都是為了要混口飯吃才做的,所以說為了吃飯,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聽了《HUSH》的這些台詞,所有在經歷職場生活的人都會有同感。
我希望大家能將這部戲看作透過記者一職得以一窺人生的作品。

從以前到現在妳受到許多關注,妳看起來沒有失去那份堅毅。

潤娥:我也有覺得吃力,內心煎熬的時期。但就像您說的,我努力不失去那份堅毅。
我工作的心態也是如此,我覺得所有事都有它的意義。
假設發生了某些狀況,一開始我會想「怎麼會這樣?」接著會想「應該是有它的意義吧⋯⋯」。
必須要接受那個狀況呀。我努力不受別人的視線影響,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當然也有清楚意識著別人的視線去活的時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體悟到像那樣活著的話會很辛苦。
在我有機會去做選擇的時候也是,可以滿足我自己的主見變得清晰鮮明。
唯有如此才不會把責任推給別人,能夠自己去承擔。

要不要現在問我一個問題?

潤娥:這麼突然。雖然不知道問這個會不會有問題,但有讓您後悔當記者的時刻嗎?
有新的經紀人來的時候,我都會問他們「為什麼會當經紀人?」。我得到各式各樣的回答。
從以前就想當經紀人、或者本來就有體育活動的經驗。問這樣的問題可以更理解對方。
我演了記者的角色之後,覺得記者應該會有很多很悶的時刻,所以才問了這個問題。(笑)
我們記者之間都說是上輩子造了孽所以現在才在當記者(笑)潤娥:請加油!我真心為你們應援。

妳的新戲很快就要開播了。我現在只看過預告,但在那短短的時間內也能感受到能量。林潤娥的能量在什麼時候會出現呢?

潤娥:這要看狀況呢⋯⋯我應該是在三個部分都合拍的時候最有能量。
工作的時候是我的扮相、現場氣氛跟成品,都好的話就會有能做得更棒的力量。
休息的時候我會依照天氣跟心情挑選音樂來聽。
天氣跟音樂還有空間,這三個部分只要合拍就會很棒。
但也不是一定要每個都配合到,工作的時候是現場氣氛最重要,
休息的時候我喜歡能讓我陷入當下的感情中的東西。

那妳最有熱情的時候是?

潤娥:工作過程中給我選擇機會的時候。例如辦粉絲見面會的時候要挑選海報照片、
準備要說的話的時候。特別是這個決定有長遠影響的時候就會格外慎重。
其實太有熱情是很累人的事。
對那些滿腹的熱情是工作的原動力的人來說是好事,但我沒辦法。

妳說過看到黃晸玟演員,立刻就選擇了《HUSH》。合作愉快嗎?

潤娥:若說電影《極限逃生》強調的是夥伴要素的話,《HUSH》強調的是前輩與後輩、
導師與學生的感覺。是身處同部門的人們形成一個團隊的故事。
黃晸玟前輩認為與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演員們的合作是最重要的。
是我們要辦到的想法本身就很帥氣,還有他真的很照顧我。(笑)
認真回答我的問題、也跟我分享苦惱。

妳久違地接下電視劇,應該是每天去「每日韓國」上班的感覺吧?

潤娥:電視劇大概是三年左右?因為一天內拍的戲非常多,即使是一直在做的事,
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很快。真的感覺是間接地過了職場生活。
攝影棚不是每個房間都搭一個景,整體是一個很大的景,所以有真的去公司上班的感覺。
不像是布景,更像是真實存在的空間。我也一直帶著員工證,所以真的很有歸屬感。
因為我沒經歷過職場生活嘛(笑)如果有經驗的話我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加自然,覺得有點可惜,
但真的有像實習生一樣被新事物填滿的感覺。
「原來聚餐的氣氛是這樣的啊」、「原來處理事情的時候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啊」
對我來說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從前的林潤娥是會定下一個導師的人嗎?

潤娥:定了也一直在變,所以這種提問對我來說總是很難。不是因為我自己太厲害了,
而是比起設下遠大的目標並朝它邁進,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似乎更為重要。
進行歌手活動的時候,很多時候是因為有了解我的內心的成員們在,我才得到力量。
開始當藝人的時候我就做好了一定有我要承擔的部分的心理準備。
所以疲累的時候也想著這是我自己的選擇,就一定要承擔住,好幾次都是用這種心態度過的。
但也是跟身邊的朋友、成員以及家人說我辛苦的地方,一件一件地把眼前的事做好,
所以我才能走到現在。

現在有很多人把林潤娥當作導師。

潤娥:大家把少女時代或者是我當作楷模真的很神奇。以前我也是看著某個人,
現在則是某個人同樣地看著我。回想一下我跟後輩們近距離見面的機會並不多,覺得很可惜。
我自己覺得很辛苦很煩惱的時候,會想請走過這條路的前輩諮詢我的煩惱,或者聽聽他們的建議。
這些朋友們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時期,如果我曾走過的路能為他們帶來一點點力量的話,
我真的會很高興的。

妳是相信聖誕老人的小孩嗎?

潤娥:我想不太起來,應該是相信吧。(笑)

有想收到的聖誕禮物嗎?

潤娥:請讓《HUSH》的收視率大好!還有希望能像以前一樣生活!

2020年真的剩沒幾天了,妳會怎麼度過呢?

潤娥:應該會跟《HUSH》一起過,希望這部戲有好的結果。(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