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ure Korea 2020年12月號—秀英專訪翻譯


專訪原文 cr. https://www.ggpm2012.com/2020/11/P03.html

為了深深地扎根

 

妳在JTBC 12月要播出的電視劇《Run On》裡擔任「徐丹雅」的角色。她是什麼樣的人物?

秀英:丹雅是大韓民國最強企業的唯一嫡系子孫,但因身為女兒,繼承家業的順序被往後排的一位朋友。
為了要在競爭之中存活,她一直保持緊張,也相當直率。在某種層面上來說她只想到自己。
她認為自己做的不良舉動對所有人都有利,所以更令人討厭,但卻遇見了若無其事對待這樣的自己的男人。
那個男人是打破她自己一路以來所守護的緊張與警戒的人。

不論擔任何種角色,妳都能愛上那個角色嗎?角色與演員之間的關係會為演出帶來影響嗎?

秀英:那是當然。若沒有對角色的完整理解,也不在演戲的過程中創造動機與契機的話會相當難演。
據說很多飾演反派角色的人在分析角色的時候,會先從累積對角色的憐憫開始。

編劇創造的劇本中的人物透過演員而有了新生。崔秀英所呈現的徐丹雅是如何的呢?

秀英:起初,我在劇本裡所見到的徐丹雅是比現在還要冰冷許多的人。遇見崔秀英的丹雅有所改變的地方是
情緒的幅度變大了。我認為我呈現的丹雅比起編劇的意圖要再利他一些。

《Run On》描述以各自的語言溝通,並建立關係的相愛的人們之間的故事。妳本人是善於溝通的人嗎?

秀英:我覺得自己現在是很擅長溝通的人。要到現在這個樣子經歷了相當困難的時光。剛出道的時候實在是個孩子。小朋友不都是這樣嗎?完全沒有滾燙的鍋子很危險的概念,絕對會去摸、會受傷、會把鍋子打翻。都是這樣的。之後,我也曾相反地擔心這樣的行為會被別人發現,而嚴密地藏起一切。

在開始新的作品之前會下什麼特別的決心嗎?

秀英:我一直都會想像在戲結束後我跟角色見面。「跟角色見面的時候會覺得羞恥到想逃嗎?」「能跟角色說一聲感謝嗎?」諸如此類。如果把角色想成一個真實人物就會非常有壓力,我利用了那份壓力。

這是壓力會幫助妳演得更好的意思嗎?

秀英:是的。現在回首,有全力以赴但呈現得不好的角色與感到抱歉的角色。相反地也有可以笑著問候並道別的角色。偶爾也有見面可以愉快地閒聊的角色。在對待每一個角色的時候,如果創造出那種心理壓力,會成為我愛上角色的助力。

妳似乎是非常鞭策自己的人?

秀英:很像在折磨自己吼?沒有錯。我喜歡折磨自己。

戲結束後要從角色裡抽離應該很花時間。

秀英:我也蠻享受那部分的(笑)包括那些苦澀與憂鬱。

很帥氣呢,妳似乎有消除負面情緒的方法。

秀英:最常就直接放著。有時候沈浸在之中生活,有時候會忘記,也有讓時間解決一切的時候。
還有因為突然發生了什麼新的事件,一切就徹底消除的時候。幸好會長時間擾亂心靈的角色並不多。順利地度過調整期。

妳似乎是很會照顧身邊的人的個性。

秀英:是的。但某一天我的朋友Tiffany Young叫我不要為了別人而活,要為我自己而活。
要為自己穿上喜歡的衣服,為了自己點蠟燭,為了自己使用漂亮的碗裝食物吃。
並不是為了要照顧別人,也不是要做給別人看,她要我計畫這些為了自己的事情。
然後就買了漂亮的睡衣、內衣還有耳環等等的東西給我。
她知道我一定只會想想,不會去買,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要我都去嘗試。(笑)

有覺得到目前為止真的做得很好,想拍拍自己嘉許自己的事情嗎?

秀英:不想笑的時候也努力笑出來。讓自己鬆懈之後也可以在關鍵時刻回到原位。
還有最重要的是耐心。耐心是團體生活帶給我最大的資產,也是我的武器。

一想到崔秀英,會浮現不管什麼都很擅長,多才多藝的形象

秀英:我自己也曾經有那種想法。
「我就算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也是個可以多工並行的人。」會這樣合理化它。但似乎是個很大的錯覺。
隨著時間流逝,我仔細想了想,會有那種想法就代表我沒有深深扎根在自己身上。
比起去劃分我什麼做得好、什麼做不好,我想成為可以向下扎根的大人。
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辦法自信地說出我是演員崔秀英,我是歌手秀英。
我的內在還在扎根。等到發芽生根之後,不管有沒有好好扎根,我想,那份真誠就會誕生的。

留言